close

是否女人的代名詞,只能有「溫柔」、「柔弱」這類的名詞

今天從一位年長的男性朋友口中又說出一個讓我疑惑的問題

我也忘了我們在討論什麼問題了

但是我記得最清楚的是,他告訴我:女人就是該溫柔

尤其是面對另一半

但是他只是看到在工作上的我們

卻就這樣判定了我們並不溫柔

所以我問他:在這個業界,你看到主事的女人,哪一個是溫柔的?

女人在工作上展現柔弱的一面,容易被認為是花瓶或無用

但在工作上展現出強勢或能力,卻也被人認為不溫柔

該說,也太多的人在心中勾勒出該有的女性或男性角色

當這些角色都不是在自己的條件上

便會認為這樣的行為不好

我們總以為自己能很客觀看待事情

但其實客觀的定義在哪

說到底還是種主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 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