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對我來說,婚姻是女人最好的結果

但是現在對我來說,婚姻再也不是唯一的選擇

 

今天看見的一則新聞,是關於豬肉攤的老闆娘砍死自己的丈夫又上吊自殺的消息

說真的,她的行為很不理智,不可取,但是在她身上背負著的一種女人的悲哀

有多少的人,與自己的另一半一同白手起家

但當生活好轉後,卻被另一半所背叛或拋棄

我相信沒有一個人在婚姻出現問題時,不試著去挽回的

就算不考慮自己,多數也會考慮到小孩

而我從她身上看見了,當丈夫背叛時

她努力挽回,卻仍招到丈夫的嘲笑怒罵

而導致她失去理智,這能只怪她一人嗎

有多少人能再看見她做錯事後,背上仍背負著的悲哀呢

 

曾經我崇尚婚姻,認為那是女人唯一的路

但在身邊許多血淋淋的例子中

我看見婚姻的醜陋、女人的悲哀

有多少人能看見,女人認真為家庭所付出的青春

有多少人在口袋有點錢後,能滿心感謝家中的槽糠妻

男人在總婚前有許多的甜言蜜語與承諾

但女人要的不是口說,而是實質的去做到

 

現在的我,不只婚姻不再是我人生的必經之路

連感情都成的一條分岔路,再要與不要之間作抉擇

人生的每一條路,都是一條不歸路

並不能走了之後發現不好,就回頭當成自己沒走過

所以,每一步都該走的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 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