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休假,又回家裡放鬆兩天。

四處閒晃,幫忙雜事,也跟老媽說了些話。

第一天,先跟親愛的老媽報備要去台中當伴娘的事情。

想當然爾,我媽也很順口的問我:啥時換妳呀?

我當然也只能打哈哈的跟老媽說:沒對象妳要妳女兒嫁空氣嗎?

老媽對於我的感情事,雖不知道很多,但也明白我在那之中的喜樂與哀苦。

老媽也是笑著跟我說:眼睛放亮一點啦!慢慢的挑呀。

這句話讓我也想到,之前朋友跟我說過的,是不是我很沒挑人的眼光。

所以我也很自然而然的脫口跟老媽說:那妳大概忘記長眼睛給我了!所以才會眼睛都亮不起來。

(這時的我,想到之前跟朋友一起去抽籤時,那個伯伯拿著其中一張籤跟我說:這是「龍鳳和鳴」,代表這是天賜良緣,最有機會結婚是虛歲24或26。

那時我還跟他說,我剛跟男友分手,他問我生肖後還跟我說,很適合!這個男的還會回來,但別太過為難他,也別再亂交男友。

正因為我知道心裡的他還很多,所以對於他跟我說的話,充滿了很多期許。

但一直到現在,對於那個籤意,卻是想問「良緣」呢?)

 

第二天

因為前一天晚上有一些家族上要開店的問題未討論完,老媽才剛睡醒跟我閒聊,就又聊到那話題上了。

但對於事情的所有,我跟老媽說:總歸一句話,我們給了機會給別人,別人不要,那就不要勉強。因為別人自願的話,是他們要對自己負責!若是我們勉強人家,是我們要替人家擔責任。

老媽也回我說:是只有妳爸才會為他們想那麼多,想到老家那邊的小孩子工作不穩定,讀的書不高,想讓他們以後生活能有個保障。

我回了老媽:因為他們都沒被錢逼過,講難聽點,一直以來爸給老家的生活費,根本都沒花在爺爺奶奶身上,都花在他們身上,讓他們一點擔憂都沒有。

老媽說:他們只會羨慕你們能給我們當小孩,怎麼都沒想過我們家每個小孩都從小操到大,當牛在操呢。這麼久以來,從來也沒人想到妳爸的辛勞,想到在我們忙碌的時候來幫忙。

我也只能說:生長環境不同,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

之後老媽很順口的說:還好我們家這幾個每個都很愛賺錢,也愛存錢,優良傳統,算我教的好。

呵呵!我想我只能說,是因為老爸老媽從小跟我們說,以後的一切要靠自己賺,他們並不會留給我們,他們能為我們做的事情,現在只能盡量幫我們,但以後的生活都是靠自己。

也應該說我們都知道,自己若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甚麼樣的東西,就要靠自己去實現、去取得。

我也高興,其實對爸媽來說,我們是他們的驕傲,或許我們沒有很高的學歷,沒有比人家厲害,但我們不偷不搶不騙不拐,又願意用自己的能力去換取自己要的。

這時我也深刻的感受到,在我們家,當長子跟長女有需要背負的責任跟辛苦,老爸跟老媽從以前,就也一直不斷的要去照顧到他們各自的家族,為家族裡的人想的很多,在需要幫助時給予幫忙,看得出來他們很累,但因為是責任,所以這些辛勞是喊不出口的。

希望爸媽能照顧好他們自己,卸下那些辛勞,畢竟每個人都該為自己負責,而不是一直由別人來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 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